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競辦創意總監、前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因要討論「卡神」楊蕙如與前對手陳其邁的關係,在臉書PO出一張「鏡面倒影」照片,要大家「仔細看」後方書櫃「左二鏡子」倒影入鏡的拍攝者,意有所指地說「有熱心人士來訊說拍照的人是陳其邁助理拍的?請大家幫我確認看看啊!」不過,這烏龍指控很快被「打臉」,拍攝者自已檢附照片,供辨認比對,證實與楊蕙如無關。

拍攝者是現任行政院副院長室的專門委員—高偉勝,自己在臉書上「對號入座」說:「潘前局長你好,我是被你暗示的當事人高偉勝(28歲,男)」;澄清照片時間是今年二月左右,陳其邁副院長與林佳龍部長、鄭文燦市長在副院長室商討華航機師罷工狀況時所拍攝的。

高偉勝對於潘恆旭貼照片卻「請大家幫我確認看看」的貼文寫法,指出這就是最常見網軍「帶風向又卸責」的文體,再藉由批踢踢轉發。說:潘前局長這樣「烏龍指控」,卻苦了我,因為訊息欄跟電話都被媒體朋友打爆了。最後嘲諷式說:奉勸潘前局長,選舉很累,但眼睛還是要顧喔…

潘恆旭臉書PO出陳其邁粉專中的某張照片,要網友「仔細看」後方書櫃「左二鏡子」倒影入鏡的拍攝者是誰。   圖:翻攝潘恆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