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6日)在臉書PO出日前接受美媒《華爾街日報》專訪的新聞連結,表示「感謝《華爾街日報》的中立報導」,說裡頭清楚地報導了韓對兩岸關係以及2020總統大選的看法。最後還特別tag「#謝謝華爾街日報」。

《華爾街日報》在美國時間5日凌晨刊出「Taiwan Presidential Contender Cries Foul Over ‘Pro-China’ Label(台灣總統候選人遭犯規貼上親中標籤)」專文,副標題「Opposition candidate Han Kuo-yu, who trails in opinion polls, says ruling party ‘can’t produce a good scorecard’(在民調中落後的反對黨候選人韓國瑜說執政黨無法產生好的計分卡)」。韓國瑜在專訪中表達不滿遭到「抹紅」,否認自己親中,並批評對手陣營塑造他親中的形象。韓國瑜坦言,香港持續近半年的抗爭不利自身選情,但他一向捍衛中華民國主權,有信心贏得大選。

報導指出,韓國瑜在選戰中主張改善兩岸關係,批評台灣民主已淪為政黨惡鬥,並指控對手陣營操縱民調數字,企圖擾亂選情。還提到民調被操縱,韓國瑜公開呼籲支持者拒答或在作答時提出「違心之論」說「唯一支持蔡英文」。

報導中還提及,國民黨因主張兩岸走得更近,被廣泛認為享受北京好處,韓國瑜年初訪問「深港澳」時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進港中聯辦,都加深民眾對於韓國瑜的「親中印象」。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月2日重申「不放棄武力犯台」的談話,以及香港6月掀起「反送中」抗爭,民眾看重國安、警惕中國強勢作為的氛圍,都成為韓國瑜爭取大位的「包袱」。

韓國瑜坦言,香港抗爭使懷疑他與北京走太近的台灣人更不欣賞他。但強調將不遺餘力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認為兩岸關係改善是確保台灣繁榮的必要條件。並以香港11月區議會選舉泛民主派大勝為例,稱中國干預台灣的憂慮被誇大,指台灣民主自由已經成為「生活方式」,台灣有堅強的「免疫系統」。

韓國瑜雖然在訪談中認為「中國干預」被誇大,但對於「1450」仍然耿耿於懷,臉書發文不但用「傷天害理」來形容,並tag「#還是不要忘記網路霸凌」,還將矛頭對準執政黨,tag「#蔡政府要負絕對責任」、「裝聾作啞不會讓人忘記你造成的傷害」。

《華爾街日報》專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   圖:翻攝wsj.com官網

韓國瑜臉書PO出《華爾街日報》專訪連結,表示「感謝《華爾街日報》的中立報導」。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