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適逢美麗島事件40周年,明(6)日下午2時在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研究社舉行《自由之路‧人權光影:美麗島事件(1979-2019)40週年影像.詩》新書發表會。這是為了紀念美麗島事件40週年以及12月10日為國際人權日,此書以影像及詩歌見證民主化開展歷程。

當天活動還有詩人李敏勇,攝影家陳博文、余岳叔、潘小俠、宋隆泉、謝三泰、許伯鑫、張芳聞、黃子明、邱萬興、侯聰慧、劉振祥、曾文邦等均會出席,還有舞蹈家詹天甄特別為此編演的開場舞蹈。

除此之外,民進黨中央將在下週一(9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發表「美麗島事件40週年記錄片」,這個紀錄片將由1985年起長期擔任黨外雜誌美編與攝影工作的攝影師邱萬興企劃製作的。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陳菊、姚嘉文、許信良等美麗島相關人士會也將到場觀賞20分鐘的紀錄片。

這部紀錄片由邱萬興和阿不拉導演的《台灣歷史有一站 美麗島》紀錄片,也會在12月9日當晚在華視電視台完整播出。

 

1991年5月20日,以「知識界反政治迫害聯盟」為主導的「五二○」抗爭活動,與學生團體共同發起全民「反白色恐怖及政治迫害」大遊行。   圖:邱萬興/攝 (資料照片)

《自由之路‧人權光影:美麗島事件(1979-2019)四十週年影像.詩》於明(6)日舉行新書發表會   圖:翻攝自邱萬興臉書

民進黨邀請出席美麗島事件40週年記錄片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