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支《鬥陣特攻OWL隊伍宣布旗下OC培訓隊解散!洛杉磯角鬥士官方推特今晨發文表示,隊伍將不再於2020賽季繼續運作培訓隊Gladiators Legion,並表示這是一個困難的決定,同時也向培訓隊所有成員分道揚鑣。而另一支OWL費城融合母企業康卡斯特集團所擁有的職業電競品牌T1也將進軍《鬥陣特攻》韓國OC賽區,原培訓隊Fusion University成員幾乎各奔東西,是否代表T1將取代「融合大學」成為培訓隊?值得觀察。

Gladiators Legion成立於2018年2月,是OWL洛杉磯角鬥士隊伍旗下培訓隊,參與五個賽季以來,最佳成績是在2019美東賽區第一及二賽季連續拿下亞軍,他們也代表北美賽區參與今年10月的全球交鋒賽,最終被太平洋賽區代表Talon Esports橫掃出局,留下7-8名排位成績,最終於OC年度賽季結束後的「寒假」期間宣布解散。

Gladiators Legion不是唯一被解散的OWL培訓隊,根據OW電競百科liquipedia統計,原有培訓隊後已沒在運作的隊伍就包括:佛羅里達狂歡、休士頓神槍手、紐約九霄天擎、舊金山震動與巴黎永生;至於從未組建培訓隊的隊伍則有洛杉磯英勇、溫哥華泰坦以及華盛頓正義。

另一項值得注意的消息是,在《英雄聯盟》電競領域最高殿堂世界大賽曾三度奪冠的職業電競組織T1也在本月初宣布,將正式進軍《鬥陣特攻》韓國OC賽區,目前正在籌組選手及教練團,其母企業便是擁有OWL費城融合的康卡斯特集團,原培訓隊Fusion University在上個賽季宣布轉戰韓國賽區後,最終以5-6排位名次收尾,成績不算特別優異,而在季後隊上五位選手已轉戰OWL殿堂,現行有約的選手只剩三位,這是否代表T1將直接接下「融合大學」在韓國賽區的席次呢?讓我們繼續期待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