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媒3日報導,中國彈幕影片分享串流網站BiliBili以8億人民幣(約35億新台幣)天價買下《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中國地區3年獨家轉播權。這次與BiliBili競爭的企業包括快手、鬥魚、虎牙等其他中國直播業者。另一方面,昨(4)日也有消息傳出,LPL 2020年獨家轉播權則被企鵝電競以6千萬人民幣(約2億6千萬元新台幣)搶下,打破LPL轉播金紀錄。

中國電競市場熱,眾家企業紛紛砸錢搶轉播權!中媒3日報導,中國彈幕影片分享串流網站BiliBili擊敗快手、鬥魚、虎牙等其他中國直播業者,以8億人民幣天價拿下中國地區世界賽3年獨家轉播權,相當於一年2.7億。而明年世界賽總決賽將在中國上海舉辦,屆時也勢必將引起中國地區粉絲關賽的熱潮。

中媒爆料LPL 2020轉播權也已售出。(原微博已刪除)

而LPL獨家轉播權的競標也有了結果,中媒爆料指出,企鵝電競以6千萬人民幣取得2020年LPL獨家轉播權,包括2020年LPL全部場次版權及2路OB製作權,創下LPL轉播金紀錄。而虎牙直播也獲得次一等的A檔轉播權,包括50個比賽日轉播及1路OB的製作權。鬥魚直播則獲得再次一等的轉播權,不過虎牙與鬥魚的權利金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