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5日)上午出席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典禮,面對媒體詢問,砂石案、卡神案等政壇風波。王金平稱,卡神的問題應該讓調查單位去調查就好,砂石案也等於是選舉操作,卻讓真正重要的國家重大政策沒有辦法順利呈現。

王金平表示,希望大家回歸理性政策的提出和討論,這樣才是國家之福,現在的紛擾沒有重大意義,真正國家生存、社會和諧、經濟繁榮發展的大政策或政見都看不見,這個「卡神」楊蕙如有沒有問題,讓調查單位去調查就好,釐清出一個真相,但不應該變成選前的重大話題,等於讓國家重大政策沒有辦法順利呈現,這是大家的損失。

王金平接著說,像砂石案也一樣,這個有一點等於選舉上的操作,平常這時候哪有什麼事情。王呼籲,這是大家不樂意看到的,要趕快調整步伐,提出真正福國利民的政策,一定要可行並符合國家需求、社會期待,這場總統選舉才有意義。

另就李四川拜會後,王金平與國民黨整合狀況。王金平表示,他有跟李四川講,反正他絕對不會去支持民進黨,因為他是國民黨員,他也支持國民黨,但黨跟人分開,絕對支持國民黨,那「韓先生」,他說過好幾次是支持韓選市長、做好市長。

但王金平強調,對方要問什麼,就告訴對方,這就是支持了,支持的方式有100種,不是去站台才叫支持,站台有些人根本話講得,跟內心講的不一樣,有時候只是意思意思的場面話而已,但「我有我的立場、我有我的想法,在這方面我會謹守自己的理念和立場。」

至於柯文哲也將台灣醫療科技展開幕典禮,柯、王將同台剪綵,會不會勉勵柯文哲?王金平疑惑稱,柯文哲又沒有要選什麼?民眾黨是民眾黨的事,他國民黨怎麼會去幫民眾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