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5)日全台溼冷有雨,且北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豪雨發生的機率,高溫也僅20度,提醒民眾外出要做好保暖並攜帶雨具,另外,追雪族的民眾注意了,天氣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下午起至明日玉山、雪山及南湖大山等3000公尺以上高山,由於水氣與氣溫的配合,發生「初雪」的機率高。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全台各地都容易下雨,尤其是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時間較長,感受上較為濕冷,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

溫度方面,白天受降雨及東北季風影響,高溫偏低,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18至20度,其他地區約21至23度;夜裡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約14至17度,其他地區約15至18度,中央氣象局提醒,外出活動請做好保暖並攜帶雨具。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明日下午起另一波更強冷空氣開始南下(不亞於前一波),氣溫逐漸下降,各地將更為「濕冷」,應續注意防雨及保暖!此外,今下午起至明日3千公尺以上高山,由於水氣與氣溫的配合,發生「初雪」的機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