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4)日表示,這次總統選舉,「大局已經決定了」,他有一百分的信心,台灣人不會選韓國瑜。現在應該要開始想,選後希望台灣的政治、經濟情勢了。

台灣制憲基金會今日舉行民調記者會。對於總統大選,辜寬敏強調,當韓國瑜成為高雄市長候選人時,「我說,我看不起這個人,不應該讓這種人出來做高雄市長」,但韓卻高票當選,讓他非常意外。

辜寬敏說,後來韓國瑜要出來競選總統,他相信,台灣的水準不是這樣。這場選舉對台灣很重要,怎麼可以選這樣一個人來當台灣總統呢?等到社會冷靜下來,韓國瑜的支持度急遽下降,「我有一百分的信心,台灣人不會選韓國瑜」。

辜寬敏說,雖然現在電視、報紙還在報導韓國瑜選情,但「大局已經決定了」,「我們現在要開始想,將來應該要怎麼樣選舉以後,我們的政治、經濟要怎麼樣,媒體是一個很重要的指導力量」。

辜寬敏以香港反送中運動說,香港年青人捍衛自由與民主,連命都不要。這次選舉,台灣年青人更要出來投票。他呼籲,未來的蔡英文政府應該要建立一個正常的國家,制憲基金會也會對此全力以赴。

至於蔡賴配議題,辜寬敏也說,曾經一段時間媒體問蔡賴配會不會成功?他認為,在台灣多數人希望蔡賴配,所以賴清德一定會答應的。現在蔡賴配已經成功,這個對於總統選舉幫忙也很大。對台灣人民信心也很大的影響。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