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指控因指示網軍操作網路風向遭檢方起訴的「卡神楊蕙如是民進黨網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於臉書連番發文要求蔡陣營說清楚。對此,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4)天出席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律師後援會成立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回應,該案件待司法釐清。至於自己在黨內初選期間,也曾呼籲蔡英文總統的網軍不要再攻擊,他則表示,楊蕙如所涉「網軍」是否和初選時攻擊他的相同,也還要查證。

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律師後援會今天成立,除了賴清德外,政委羅秉成、立委周春米、全國律師後援會總會長林國明、青年律師後援會會長李晏榕等150位律師出席,值得關注的是,日前退出時代力量的陳雨凡也加入全國律師後援會。

而楊蕙如陸續被翻出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駐日大使謝長廷等人的合照,賴清德說,「他們本來就是朋友」,但是,楊蕙如事件要等司法釐清後,才能進一步說明。而民進黨昨天也發表聲明指出「楊蕙如案與民進黨毫無關係」。

記者追問,賴清德曾在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稱「盼蔡總統呼籲支持網軍停止攻擊」,是否與楊蕙如指示的網軍是同一批?賴清德只說,「還要查證,包括現在這個事件也需要司法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