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身邊,由國安局派任維安的「侍從組長」汪姓中校,被指曾涉入私菸案且原為總統蔡英文內衛人員,引發是蔡政府派人「打入」韓陣營蒐集情資的質疑。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4日)再指出,包括汪姓中校在內的3名韓國瑜隨扈,是臨時硬塞進去的,因此要求國安局長邱國正及特勤中心副指揮官周廣齊出面說明。

曾銘宗質疑,邱國正曾批評,購買私菸者有選擇偏差,不太正常、也不太安全,那為何將汪姓中校派給韓國瑜,擔任極為關鍵的侍從組長,國安局和特勤中心必須交代清楚,汪姓中校涉及私菸案為事實,為什麼還可以參加維安訓練?是誰推薦?有沒有內部暗盤作業或督導不周?其他兩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的特勤隨扈人員,是否也有涉及私安案的同仁,如果沒有,那為何「獨厚」韓國瑜?

曾銘宗接著稱,這次總統維安特勤3個(3組候選人)組,各編組55人,偏偏韓國瑜這組有問題,問題有2點質疑,首先,為什麼韓國瑜這組又多了2名駕駛,配給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有此必要嗎?其次,依照往例,從來沒編組完成抽籤後再行替換,但這次的維安卻在編組且正副指揮官都已經看過後,才又抽換其中3個人,這3個人包括汪姓中校,這3個人是臨時硬塞進去的,這非常明顯的刻意安排操作,是誰同意抽換?是周廣齊的指令?還是邱國正的指示?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也批評,他們高度懷疑,蔡英文選舉除了動用網軍外,還需要監督、派人臥底嗎?國家機器有需要動得這麼厲害嗎?這次把涉及私菸案的汪姓中校排到韓國瑜身邊居心何在,是不是為了情蒐或蒐集韓國瑜動向,他們要問蔡英文到底知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