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三大電信公司T-Mobile日前宣布,將成為首家在全美推出5G服務的電信商,服務範圍涵蓋美國2億多人口及5000多個城鎮,超越對手Verizon及AT&T現有的5G部署,但外界普遍預期該電信的5G網速將比預期地慢。

T-Mobile宣布將率先推出遍及全美的5G服務,該公司聲明指出,「今天推出的服務讓我們立刻站上全國最大5G網路領導地位。」並指出,未來順利與美國第四大電信Sprint合併後,將會大幅改善及擴展5G網路。

T-Mobile的5G服務仰賴600MHz低頻段運作,因此可以擴及的範圍更廣,且推出的網速將比現行的4G網路更快,但網速仍會低於預期的5G網速最大值。不過T-Mobile宣稱,他們提供的是「真正且基於標準的5G服務」。

此外,T-Mobile也宣布同步販售5G手機,包括OnePlus 7T Pro 5G McLaren以及三星的Galaxy Note10 5G,將支援該電信的5G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