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屏東縣長潘孟安宣布高雄捷運確定延伸至東港,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斥為不知所云,「可行性研究連啟動都沒有,就叫確定興建?騙人也要有點技術嘛!」高市府稍後再透過新聞稿說明潘孟安口中的捷運,最快須經過5年的各項評估作業,路線才能確定。

對於屏東縣長潘孟安宣布高雄捷運確定將延伸至屏東東港,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一開始斥為標準的不知所云的說法,既然潘縣長說確定要到東港,很簡單,大家只要問這條線究竟是怎麼個走法?可行性研究在哪裡?現在是連可性研究都沒有。

他表示,小英在林園喊過三次說小港線要延伸到林園,給林園的鄉親做過三次的保證,但當市府要做從小港延伸到林園的可行性研究時,交通部居然連經費都不給我們,還是我們用第二預備金去做的研究。

葉匡時說,「民進黨政府為了選舉,把我們後代子孫未來經濟發展、生存發展所需要的資源通通都亂花、隨便亂耗盡,我覺得非常不負責任,非常的無恥,我覺得非常的悲憤。」

他說,「基本上這條線是要延伸到屏東的,應該由屏東縣政府向交通部申請經費做可行性的研究,現在高市府要做負責任的決策,我不是說反對或贊成這條線,現在可行性研究都還沒有,你就亂講話說要確定興建,我不知他確定的依據在哪裡?有沒有白紙黑字的公文?有沒有會議記錄?任何一個重要的建設一定要有可行性研究,可行性研究連開始都還沒有,連啟動都沒有,這樣叫確定興建?騙人也要有點技術嘛!」

隨後高市政再透過新聞稿對「高雄捷運延伸屏東路線」提出回應說明指出,所有對民眾有利的政策或交通設施,市府都不會沒收,但依據「大眾捷運系統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規定,捷運建設規劃作業包含整體路網評估、可行性研究以及綜合規劃(含環境影響評估、都市計劃變更)等三個階段,難道潘縣長不知道手中的簡報,只停留在路網評估而已嗎?

高市府表示,一般而言,整體路網規劃辦理時程約需1~1.5年,可行性研究約要2年時間,可行性研究通過後,還有綜合規劃、環評及都市計劃變更等程序,還需要3年時間。因此,潘縣長口中的捷運,最快仍須經過5年的各項評估作業,路線才能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