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國會布局聯手,卻被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蔡壁如直言,雙方不是合作,只是互相幫襯。對此,郭台銘出面緩頰稱,「如果要在意柯文哲說什麼,那你晚上都不要睡覺了。」郭也強調,他代表中間的力量,就怕民進黨再長期執政下去會國民黨化,而國民黨會新黨化。

對於民眾黨與郭家軍理念矛盾,甚至郭台銘提出的0至6歲國家健康養、立法院要兩大黨兩小黨等主張 ,柯文哲都有不同意見或質疑後。

郭台銘今笑稱,柯文哲是很直白的人、他覺得柯個性滿好的。郭也說,早上有人跟他做分析,現在大家面臨的問題,已經不只是藍綠問題,而是已經變成「綠油油一片」(指民進黨獨大),不管主張政黨要一大、兩大或兩大兩小,但他看現在就是一(黨獨)大、就是綠油油一片,也分不出藍色、橘色,但民主的可貴在於可以多元包容,如果一大,那民進黨就會得到權力的傲慢。

郭台銘強調,他很怕民進黨得到權力後,再長期執政下去會國民黨化,而國民黨會新黨化,對台灣的民主政治不是很好,所以他的看法是(政黨)兩大兩小,只不過柯文哲的看法兩大一小,那一小還是指民眾黨,而關鍵少數會變成關鍵力量,只是光譜之間的中間力量現在比較辛苦,希望大家在政黨票上,不要讓民進黨全部通吃。

郭台銘認為,現在大家對明年1月11日都誰當選總統的關注度沒那麼大,反而都關注在國會、立法院能不能不要讓一黨獨大,國民黨明年能選上幾席不知道?但最起碼也不要說只有一個民眾黨,包括時代力量在內,他希望光譜能往中間。

郭台銘表示,所以他不參選總統後,就花時間培養立委,在廉能政府的目標上,柯文哲在「廉」這方面,在台北市政府是做到了、做得不錯,這點是雙方合作的基礎,民眾黨將來是走一個中道,而他也支持親民黨能有幾席立委出去,做個制衡的力量,若綠油油一片,對台灣民主發展不是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