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受美國白宮邀請,今(3日)展開訪美行程前,下午召開行前說明會。期間,郭台銘主動爆料,就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掀起的前總統蔣經國害父親丟工作事件,郭因推崇蔣經國,稱早上已致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明願意幫蔣站台。

在國民黨立委選情,接連因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呼籲民調「唯一支持蔡英文」等事件受到影響後,政黨支持度明顯下滑,恐連帶衝擊區域立委選情,但郭台銘今主動送暖。

郭台銘表示,他早上本來想給蔣萬安打個電話,說出國(訪美)回來再給蔣萬安站台,只是蔣萬安沒接,主要是民進黨的(吳怡農)說,蔣經國讓爸爸沒有工作,但他要說,是蔣經國讓他有工作,所以他要去給蔣萬安站台。

郭台銘感嘆稱,台灣能從威權時代開放,從蔣經國傳給前總統李登輝再一路走下來,得來的民主確實不易,而他最近有機會接待從以色列、新加坡的業界朋友讓他感觸很深,因為對方在台灣做了5年,同時接觸過馬政府以及民進黨執政時代,但對於政府效能、政府的廉能,卻說沒有太大的改變。

郭台銘強調,今天回想蔣經國時代的廉能政治,台灣將來不是一黨專政的問題,所以不能讓權力的傲慢淹蓋民生經濟議題。

郭台銘接著說,「立委選舉是小選區,小選區就容易產生...我不能說是政商勾結,但有時候選舉會產生欠人情,你選上就要還我人情的這些東西,在台灣要做一些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