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倒數39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調支持度依舊低迷,日前他更出奇招,要韓粉「拒答民調」,甚至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引發熱議。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3)日受訪時表示,這是韓國瑜自己想出來的,也對此大讚「真是聰明的鬼點子」。

韓國瑜出奇招,有人認為韓「黔驢技窮」,張善政倒是認為,這是「高招」。他今早受網路節目《Yahoo TV》採訪,被問到「民調支持蔡英文」是否出自國政顧問團的建議,張善政透露,國政顧問團不牽涉選舉策略,這「聰明的鬼點子」是韓自己想出來的,因為蔡英文沒收公投,韓國瑜要沒收民調。

對於「民調支持蔡英文」,韓國瑜日前也親自解釋。韓指出,由於現在假民調太多,令韓粉的信心大受打擊,這是「選戰策略」,他說,民心都熱呼呼的,民調怎麼可能會低?不排除有「假民調」的可能。

有關外界戲稱張善政為「張善後」,張表示,「明年要幫民進黨『善後』」,韓陣營選前所提的政見、支票,都要經過立法院審議,才可能落實,張善政說,「如果民眾不支持,政府不可能硬幹」。

主持人提到,有網友認為「張缺乏道德勇氣,不敢指出韓的錯誤」,張善政聽到後先是驚訝,反問「可以指一個他的錯誤讓我來批評他嗎?」他解釋,韓確實有缺點,但「缺點」和「錯誤」不一樣。

張善政認為,韓的缺點就是眾所皆知的「說話太直率」,這也是他的個性。但是張不認為韓有說錯、做錯什麼,他強調,「缺點」和「錯誤」是兩回事,應該分開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