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 (3) 日展開為期10天的訪美行程,行前在松山機場召開說明會。郭台銘證實,他受邀參加美國的耶誕晚會,一定會見到美國總統川普,但雙方有沒有時間談話?談話內容還不知道,「如果他看我順眼,就會叫我過去講幾分鐘。」

郭台銘訪美行程提前曝光,引起媒體高度關注後,郭台銘主動說明,他12月6日本來要參加台灣的生醫科技論壇,但臨時收到白宮邀請,參加在12月5日的耶誕晚會,美國行首站將到聖荷西看一看高科技、創投產業,接著到白宮出席耶誕晚會後,再轉往威斯康辛州參加另一個聖誕派對,期間也會到洛杉磯看看新創公司,再從西雅圖返回台北,過程大約10天左右。

至於會不會見到川普?雙方會談些什麼?郭台銘說,這是白宮正常在耶誕節前後會辦的派對,參加的人很多,一定會見到川普,但有沒有時間講話?會講什麼東西不知道,如果川普看他順眼,就會叫過去講幾分鐘。

郭台銘也提到,他們和白宮負責投資部門的主管本來就有安排兩場會議,將說明公司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投資案進度,且他上一次訪美是在今年5月1日去,中美貿易戰還在過程中,事隔7個月有什麼變化,什麼時候有好結局,他也會去聽聽美國高科技公司與當地朋友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