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坐陣,喜事連連!台南市黃偉哲今(3)日出席祀典武廟舉行的新人「答謝月老賜良緣」記者會,由知名的反串媒人婆邱賢珉帶領北區新郎「百年」及中西區新娘「好合」進行答謝月老的儀式,並由市長扮演好命公,為百年先生和好合小姐牽起幸福的紅線,正式啟動「緣來府城.月老傳情」的系列活動,並為即將到來的白馬古禮迎親暖身。

黃偉哲表示,月老賜與人們良緣,新婚的佳偶能一同來答謝月老的促成,是件美事。市府從每年七夕情人節的活動,就很注重月老的服務,並期待這個愛情產業鏈的活動能長久延續和擴大辦理,雖然經費有限,但一定會盡力支援;希望來自各地的男男女女都能在台南獲得良緣,也許就能像志玲姊姊一樣在臺南完成終身大事。

黃偉哲並指出,現今的低結婚率、少子化被形容成「國安危機」,但在台南,有歷史悠久的月老廟,是沒在怕的;參拜月老是一項很好的民俗活動與宗教儀式,不只能讓過去的習俗綿延流傳,讓年輕人了解其歷史淵源,同時也能與時俱進和愛情產業鏈結合,吸引更多的人前來朝聖,黃市長願天下有情人都在月老的祝福下終成眷屬。

台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市府推展「宗教優質化」政策,提倡減香減炮、降低遶境出巡、交陪聯境引發的噪音交通等問題,迄今已有相當成效。四大月老是府城名聞國際的特色信仰文化,這次活動與府城四大月老廟合作,希望藉由府城月老公的牽線護佑,為適婚男女締結良緣,進一步呈現寺廟優質傳統禮俗。

「緣來府城.月老傳情」系列活動是由中西區及北區跨區聯合辦理,一系列豐富精彩的活動即將在12月7日(六)上午9時,於南美里活動中心熱鬧展開一場逾百人陣仗,白馬大轎古禮迎親大遊行;結婚禮成後,現場將分送1000碗古早味的魯麵美食,同時還有「結婚囍事展」,展示結婚古禮儀式用品、古今婚服以及試穿體驗、古今婚紗照片、府城月老信仰展、幸福產業地圖、囍事諮詢服務、成家買房諮詢服務。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迎親古禮,瞭解府城嫁娶的禮俗。有關「緣來府城‧月老傳情」的系列活動,詳情請搜尋臉書「中西區─府城之心」。

月老一出場,立刻成為活動焦點。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