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福聯盟被爆出11月8日花費3.7億,在台北市內湖區買下一整層辦公室,民眾因此懷疑捐款是否被拿去繳房貸?兒盟2日針對此事發表聲明,購置穩定住所,可以讓服務更穩定發展,而非只有支出。

網友2日在「爆怨公社」表示,「一直以來,我都默默地捐錢給兒福聯盟,希望他們能將我的錢,去幫助社會上的弱勢兒童,這是我捐錢的初衷,我相信大家也是」。

這名網友卻發現,兒盟11月8日耗資3.7億購置一整層辦公室,該名網友氣得寫下,「我相信所有的慈善團體,都會有辦公室的需求,但是我不認為需要花到3億7千萬去購置辦公室」。

對此,兒盟昨晚在臉書發表聲明,「隨著兒盟服務的開展,招募了越來越多的同仁,我們也搬遷了很多次。」為了方便聯繫和管理,不斷在附近尋覓租屋,房東每次漲價也只能接受,每月固定支出的增加對基金會來說形成了莫大的壓力。

聲明指出,「終於在今年,有企業願意用低於市價的公益價格,幫助我們完成目標。以兒盟180名工作人員分屬不同辦公室,目前需求,每月租金支出數百萬元,購置穩定住所可以讓服務更穩定發展而非只有支出。」

近30個年頭,兒盟非常珍惜民眾的每一份捐款,財務報表也都公開透明,除了會計師認證之外,也加入包括自律聯盟等自律的組織。中心成立的資金來自於每年的募款盈餘,過程也都呈報主管單位並詳實對外公開說明,懇請各位捐款人放心。

對於兒盟在台北市內湖區,花費3.7億買下一整層辦公室,兒盟2日發聲明回應。   圖:翻攝自兒福聯盟─孩子的守護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