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球星林書豪目前效力於CBA北京首鋼,在NBA場均12分的他,上個休賽季並沒有被任何NBA球隊所青睞。前陣子前球星Carmelo Anthony終於拿到NBA合約,加盟波特蘭拓荒者,並且在前五場比賽打出不錯的成績。美媒認為31歲的林書豪應該還能在NBA場上奮戰,因此列出五支應該要簽下林書豪的球隊。

1.金州勇士

生涯起點就是勇士的林書豪,在本季勇士傷兵累累的狀態下,很有可能是最適合林書豪的球隊。他能夠撐起勇士的得分,以及以老將的身分帶領板凳群。在目前群龍無首的勇士,最需要的就是一位後場的老將指揮官,甚至可以留到下個賽季,幫助勇士在傷兵回歸後重返榮耀。

2.波士頓塞爾蒂克

塞爾蒂克目前正打出絕佳的成績,許多人可能認為不大需要簽下林書豪,因為他們現在是東區最好的球隊之一,並且擁有像是Kemba Walker、Jayson Tatum等球星。但是如果簽下林書豪也許可以減輕一些頭號球星的得分壓力,並且提升板凳的後場戰力。甚至是前陣子Walker的受傷引發球隊的傷兵問題,也許簽下林書豪可以是他們的計劃之一。

3.密爾瓦基公鹿

公鹿目前是東區第一的球隊,在後場方面擁有Eric Bledsoe、Wesley Matthews、George Hill和Frank Mason III,事實上擁有不錯的後場戰力,但若是能添加一位有經驗並且能得分的控球後衛,絕對是錦上添花。林書豪是一位不錯的中距離及切入得分手,將他放在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旁邊,也許能讓林書豪的能力獲得很大的解放。

4.紐奧良鵜鶘

鵜鶘擁有一個糟糕的開季,狀元郎Zion Williamson因傷缺席,至今還不明確何時能夠回歸。他們需要一位有經驗的球員維持好整個球隊,林書豪也許能夠給予一些幫助,他的強烈個人特質、鼓舞隊友的能力以及冠軍經驗,提升這些年輕球員以及整個球隊。

5.波特蘭拓荒者

連續兩場大比分的獲勝讓拓荒者似乎慢慢步入正軌,不過目前來說他們還在季後賽位置外徘徊。簽下林書豪能不能像簽下Melo一樣幫助球隊?林書豪絕對能夠給予後場經驗,以及休息室領導者的風範,幫助拓荒者回到季後賽競爭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