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BA名將,現轉為球賽分析師的Chauncey Billups,近日拿巫師隊日籍菜鳥八村壘,與快艇球星「可愛」Kawhi Leonard(雷納德)做比較,但快艇主帥Doc Rivers認為這樣的比較有失公允,呼籲外界讓八村壘做自己就好。

八村壘是今年選秀會上,第一輪的第9指名,然而Rivers認為,現在拿他和任何球星比較都言之過早,他說:「我不會想那樣做,還太早了,讓他做自己吧。但所有我聽到關於他的消息,先不管籃球這塊,他應該是一個很棒的孩子,所以放過他吧,這樣對他才有幫助。」

八村壘目前場均12.4分,在所有NBA新秀當中排名第8,另外還有5.4籃板、和1.5助攻。巫師總教練Scott Brooks今日再度將他放進先發5人,對於一個第一年的新人來說有其象徵意義,也能對他帶來十足的信心。

八村壘在生涯首場先發就交出14分、10籃板「雙十」的成績,後來幾場比賽雖然是板凳出發,但也有優秀的表現。關於八村壘,巫師隊老將Isaiah Thomas表示:「他還是個菜鳥,這並不意外。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最偉大、最好的球員,不管他們表現好壞,他們的記憶力都很短,當他們明天醒來,會希望忘掉前一天的事,投入新的一天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