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連任競選辦公室今(2)日表示,他們新推的競選歌曲邀請到了滅火器製作曲目,有別於先前大支所創作的《台灣隊長》rap曲風,這一次則是走台語抒情搖滾路線,要唱出年輕世代對於生養自己的父母親和台灣土地的情感。而明(3晚上在小英總統舉辦的「社群之夜-人蔘衝一波」活動上,滅火器也將首度公開獻唱並公佈新歌歌名

蔡辦指出,歌曲中不僅唱出了年輕世代對於父母親的感謝,也唱出生長在台灣,寄望國家未來更好的心聲。「是恁牽著阮的手,一步一步陪阮走,走過這個島嶼的坎坷運命,猶原勇敢的站在這。無論風多大,阮的心袂震動,志氣是恁幫阮號的名,阮是驕傲的台灣囝仔」。如同歌詞裡提到的台灣囝仔一樣,這首歌的錄製也將結合更多小朋友的聲音,小英發言人廖泰翔也帶了自己兒子和女兒一同到錄音室獻唱。

廖泰翔轉述楊大正的創作理念指出,這首歌是楊大正在與吳念真導演聊天時,所激盪出來的想法。從一封年輕人寫給爸媽的信中,去了解上一代經歷過白色恐怖、戒嚴時期,到現在的自由民主,一路以來傳承到這一代的善良、志氣的價值觀轉變過程。也期盼藉由這首歌讓世界看見台灣,讓大家為台灣感到驕傲,用愛與期待灌溉我們的國家。

蔡辦表示,為了讓小朋友了解歌曲涵義,有一個兩歲大女兒的滅火器主唱楊大正也瞬間化身成楊老師,一邊彈著吉他一邊告訴小朋友歌詞的意思,也用台語一字一句的教唱,讓人更期待後製完成後的作品。而小朋友童言童語的發音,也讓楊大正難得展露「女兒傻瓜」鐵漢柔情的那一面。

廖泰翔表示,楊大正力挺小英總統不遺餘力,先前「關心台灣」政績影片就曾參與旁白配音,也率領滅火器成員參加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舉辦的「台灣搖滾派對」演出。在上周忙完火球祭後,就盡全力趕製競選主題曲,也是在百忙之中籌備,直到今天也還在收錄小朋友的聲音素材,希望可以將音樂製作到最好。而明天晚上在小英總統舉辦的「社群之夜-人蔘衝一波」活動上,滅火器也將首唱新的競選歌曲並公佈新歌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