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謝志成因為兒子一句「跑得快才打得到球」,一年內狠甩了50公斤肥肉,不但從胖爸變身成型男,也榮獲嘉義市今年的減重冠軍,父愛的力量令人讚嘆。 

38歲的嘉義巿民謝志成曾是一位超級胖爸,一年前決心減重,參加市府衛生局舉辦的瘦身王挑戰賽,經由漸進式運動及飲食控制,一年內由原體重130公斤減到80公斤,從大叔變回型男,成功拿下「性感健美組」(31-50歲)第一名。 

謝志成與太太蔡旻娟結婚20年,20年來他不知不覺變成上百公斤的胖子,身為專業有氧老師的老婆經常嘮叨希望他減重,但苦口婆心的叮嚀總是被當成耳邊風,直到聽到兒子的一句話,讓謝志成下定決心甩肉。 

謝志成說,大兒子是國中羽球校隊,去年想跟兒子訓練切磋一下,結果兒子手腳敏捷,自己卻頻頻漏接,兒子說:「我們教練說要跑得快才打得到球。」謝志成意識到自己體力真的需要改善,不減重不行了。 

謝男原本55腰減重後變成38腰,穿上未減重前的褲子,多出來的褲頭竟可以塞下家裡的貴賓犬。減重期間,謝報名參加市府衛生局舉辦的「2019嘉義市瘦身王挑戰賽」,該比賽共計620人參加,他拿下冠軍。 

謝志成原本食量大,早餐要兩份,午餐、晚餐飯量都3碗以上,加上吃得快,覺得飽時其實都過量了。他減重從減重從減少食量開始,至於垃圾食物、手搖飲等都盡量避免,並參考衛生局提供國健署我的餐盤」資訊均衡飲食。運動部份,謝志成指出,「適合自己、能持續的就是好運動,能達到瘦身效果。」 

蔡旻娟說:「以前雙手環抱不了老公的腰,現在可以緊緊抱住真好,好像交了一個新男友」,歡喜之情溢於言表。 

嘉義市衛生局國健科科長林秀猜指出,嘉義市有3成民眾(13歲以上)過重或肥胖,而肥胖與下列疾病有密切關係,包括高血壓、高血脂、成人性糖尿病、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斷、冠狀動脈心臟病、退化性關節炎、下肢靜脈曲張、以及癌症等,提醒民眾健康飲食並維持運動習慣。

謝志成減重後全家福。   圖:謝志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