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捲入民國87年岳父李日貴的砂石廠「關說」疑雲。對此,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能源組顧問黃士修跳出來「迎戰」,在臉書PO出「史上最失敗的砂石關說案:沒開採、沒變更、沒賺錢、公司解散」長文,分3段落「解釋」全案的來龍去脈。

黃士修一開始就點名號稱「立院戰神」的國昌老師,諷刺說「閃躲了四年不敢辯論,每次被我打臉就裝死,被小英學姐吃定只會哭哭」。導入正題說「隨口問雲林鄉親就知道,濁水溪旁西螺鎮的堤防,是沿著大橋路往下游一路建過去的,不是只有浮覆地這一小段」、「那是長年的地方問題,當年雲林縣西螺鎮公所的鎮長是民進黨籍的林中禮,為人正直,跨黨派找韓國瑜陳情」。嘲諷「黃國昌不知道,因為他沒想過要跑地方,立委當了四年,汐止區的情況,他也不知道。曾力挺他的地方議員需要開協調會,他放人家鴿子」。

黃士修指「民87年一張正大光明的公文在黃國昌手中,就變成韓國瑜動用特權關說,另蓋新堤防,為洗選場圈地,牟取暴利」;但看Google衛星地圖,當年韓國瑜行一張公文,就能讓河道後退,把河川地變浮覆地;再嘲「這不叫立委,叫河神」,諷「比只會喊警察後退的太陽花學運,厲害多了」。

第二大段,黃士修以反諷手法,讚揚黃國昌「精明」—「分波開記者會,影射李家盜採砂石」。黃士修說:「他這麼用功,不可能不知道,省政府在民84年就有『濁水溪砂石採取整體管理改善計畫』,找合法砂石業者聯合開發整治河道」,說黃國昌拿出民國91年經濟部公文,抓著「違規開發」大做文章;但卻沒有說:同一份公文說違規部分已依法處理,繳納補償金即可,經濟部核准該申請案。也沒有說,李家的大通砂石行,沒有因為這個案子賺錢,取消開採計畫,自行撤回變更用地申請,最後公司解散,就在民國91年。諷刺說「那是一張遲來的同意函,根本沒派上用場,『好大的特權』」。

黃士修再蒐羅記者與黃國昌的訪談對話:記者問,有無對價關係?黃國昌回,自己的問政風格不是這樣。記者問,是否去法院提告?黃國昌回,藍綠貪污政客逍遙法外。黃士修譏諷問:「有沒有注意到,戰神從不面對關鍵問題?」

黃士修再問:如果立委開協調會就叫做圖利,那黃國昌開過的「北海岸國有土地撥用協調會」、「翡翠灣海岸堤防整修協調會」,算不算為業者圈地呢?酸言:選前不到50天,私菸案輕輕放下你不管,硬要追20多年的舊案,從頭到尾拿公文編故事,反正大家就信了,隨便就幾萬讚。沒有證據就陷人於罪,選舉贏了才是公平正義。這種問政風格,大概是府院高層教你的吧,順便衝個政黨票。

黃士修在最末一段再提到2個關鍵人物為韓國瑜「開脫」。一是「黃國昌拿出的那一份經濟部公文,是陳水扁任內的經濟部核准的。如果真的違法,民進黨會放過國民黨的韓國瑜?」二是「當年蘇治芬就是雲林縣立委,後來蘇治芬還當了九年雲林縣長。如果真的違法,蘇治芬會放過李佳芬家族?」

黃士修再提到「跨黨派找韓國瑜陳情」的民進黨籍西螺鎮長林中禮,指林在2019年5月過世,享年85歲。問「為什麼去年韓國瑜選高雄市長,沒人爆料,要刻意等到林中禮過世才爆料?」諷「理由可能跟當今聖上的指導教授類似。我是說,指導博士論文的那一個,不是指導碩士論文被學生賜死的那一個」。

黃士修指當年雲林縣西螺鎮公所鎮長是民進黨籍的林中禮,為人正直,跨黨派找韓國瑜陳情。圖為林中禮代表民進黨參與雲林縣長補選。   圖:翻攝黃士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