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拋出要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通通說「唯一支持蔡英文」,被外界解讀韓放棄民調支持,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認為,韓的反應是民進黨「把他壓在地上擦地板」引發的激進行為,呼籲藍綠兩黨各自收斂,否則台灣選舉選到變成僵局,才是第三勢力中道力量最擔心的事情。 

于美人今(2)日受訪指出,我們不能只看韓國瑜表面的行為,很多人批評韓是抗壓性低,輸不起就蓋民調,的確韓在這個表現上感覺是比較衝動,對國家領導人性格穩定的要求裡,韓可能要做更多的控制,而且要有集體商量的習慣。 

但是于美人也提出,今天韓國瑜會以這麼激進用蓋民調方式來回應,「是因為激進的力量,會引起另外一股激進的力量」,韓的行為難道不是民進黨把他壓在地上擦地板而引發的激進行為嗎?民進黨在民調上面做了多少的手腳,所以才引發這樣的事情變成一個僵局。 

于美人說,台灣的選舉選到現在是一個僵局,這才是第三勢力中道力量最擔心的事情,親民黨就是要打破這樣的僵局,呼籲藍綠兩黨都各自稍微收斂一下,「台灣有必要變成這樣的一個扭曲、對立、撕裂嗎?」 

另外,于美人也透露,黨主席宋楚瑜其實都規劃很多行程,但因為藍綠兩黨選戰打的非常激烈,每到一個地方就會被委婉拒絕不方便接待,因為兩邊都有力量介入,因此,從明天起,宋楚瑜將透過「宋大哥開講」向全民表達政治理念及施政藍圖,同時也會分析國際情勢,直播方式來跟所有選民溝通。 

媒體問到妙天過去曾和宋楚瑜合作,現在傳出要挺蔡英文,于美人說,親民黨的看法很簡單,「這是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民主越多元,台灣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