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剩不到50天,各陣營候選人無不卯足全力做最後衝刺,這股選戰熱延燒海外,就有旅美台僑自己拍片催票,一連拍了10支影片,片中「Uncle Pat」呼籲在海外的國人踴躍回台投票,高呼「台派要團結,世代要溝通」,而受訪的年輕人更高異口同聲表示「台灣是我的家」,定要回去守護台灣!

臉書「海味鮮台派」在感恩節PO出催票系列的最後1支影片,表示過去這1、2年,可能有些海外朋友對蔡英文政府有些不滿,但台灣正面臨台美關係、國際交流與相挺聲浪最好的時候,呼籲大家團結,一起推動台灣穩定向前行。

「Uncle Pat」表示,像他們這些「老人」,知道年輕人在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努力,常常感動到流淚,也看到現在台​​灣有自由民主了,年輕人有更多政黨選擇,雖然和老一輩的人不盡相同,但能夠這樣和他們(年輕人)討論、爭辯,也是「金促咪」(真有趣)。

系列催票影片中,訪問不少年輕的父母,有的說2020年1月才選舉,他們早在2019年3月就訂好回台機票,必須回去投票的最重要原因是,他們希望自己的小孩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有的說雖然是學期中,小孩和大人都必須請假回台,但比起台灣失去主權和自由,這些都是小事情。

據拍攝者「艾德」在影片中表示,台灣目前正處於中國步步進逼的時刻,在他訪談100要返台投票的旅美台僑後,發現因為身在海外,大家對自己的認同感特別深刻。

這群身居美國紐約、紐澤西台灣青年發起的「回去投票」紀錄片,共有10支影片,加上2支預告片,強調「每一票都很重要」,希望鼓勵海外台灣人回台投票。

「Uncle Pat」在最後1支感恩節影片中表示,每個世代有不同的使命,他表示看到國民黨和新黨的不分區名單,「真的是嚇死我這個『佬灰啊』喔,驚死人」),他們年輕時是對抗那個時代的國民黨威權,而現在這一代是在對抗逐漸共產黨化的國民黨。台灣和世界局勢的發展,是他當初想不到的,但很欣慰的,唯一不變的是大家都在守護這塊島嶼。

一群旅美台僑拍攝紀錄片,鼓勵在海外的台僑踴躍返台投票,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甲。   圖:翻攝自海味鮮台派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