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強案日前引發全球矚目,他向澳洲媒體透露,中國曾協助捐款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引起熱烈討論。國民黨義務副秘書長蔡正元在臉書貼文,揭露王立強的個人背景資料,包括畢業於安徽財經大學、妻子姓名以及過去詐騙經歷,甚至直言「你的風光時刻已經落幕了」。

蔡正元在臉書指出,王立強於2011年考進安徽財經大學的「繪畫系」,這所大學有許多財經界人士,所以不難打聽你的背景。雖然你唸的是合併而來的科系,你在學校也不出色,但你在澳洲短暫的「間諜生涯」已經使你成為校內的大名人,蔡正元說:「讓你的系主任周路,突然想起有你這個學生。」

他提到,每個老師學生提到你,無不嘖嘖稱奇。「你竟然有本事騙倒『澳洲周玉蔻』Nick McKenzie,讓他替你搞了60分鐘影片」蔡正元說,連美國AIT也影射地放入臉書,美國紐約時報也快速轉載,還有台灣的蔡英文也以你為傲,大張旗鼓地查辦你的「假上司」。

蔡正元也揭露,2017年王立強與方人玉結婚,當時陪同辦理結婚登記的同學、好友,現正拿著你們的結婚照四處渲染。他也指出,2019年2月王立強在上海騙了人民幣460萬元,運用你的美術專長,製作你們夫妻倆的假證件,隨後於今年4月跑去香港。

他說,2019年6月王立強向澳洲申請政治庇護,9月就把「澳洲周玉蔻」唬得一愣一愣,或許應該說,「是不是台灣方面有人給了錢,讓你們合作無間? 11月份就在美國CIA協助下,演出一齣『中國間諜鬧劇』。」

最後蔡正元強調,不管這齣鬧劇如何收尾,你應該已有很豐厚的酬勞,這筆酬勞不管是誰給的,數字應該都不小。「有趣的是,你在學校時的同學好友,都希望你繼續行騙天下,尤其是騙台灣人和騙白人。」

蔡正元表示「你竟然有本事騙倒『澳洲周玉蔻』Nick McKenzie」。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