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王立強共諜案澳洲每日電訊報稱為「鬧劇」一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1)日在臉書貼文感謝澳洲媒體澄清,並不忘強調中英文雙語教育真的很重要,還呼籲外界有時間造謠,不如幫助台灣國際化。

王立強在澳洲爆料自承為中國政府在香港、台灣與澳洲從事間諜工作,並在去年高雄市長選舉中經手8690萬元捐款給韓國瑜,澳洲「每日電訊報」昨(30)日在頭版以China Spy Farce (中國間諜鬧劇)為題,並引述多個消息來源,指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只不過是一個「低階」的情報員,對於澳洲而言無任何價值。

報導中提到,中國方面稱王立強是詐欺慣犯,還公開他在2016年出庭受審的影像資料,對此澳洲無法確認中國說法是否可信,或者只是想抹黑王立強。對此,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也按照慣例,拒絕針對國內內閣國安委員會事務發表評論,總理府也不多做回應。

另外「澳洲人報」也爆料,澳洲出名的「反中派」議員自由黨的海斯提,10月8日曾帶王立強會見澳洲安全情報組織,希望證實聲明真偽,但在報告出爐前,海斯提就安排王立強上澳洲電視節目「六十分鐘」專訪爆料。

韓國瑜今天早上隨即在臉書貼文謝謝澳洲媒體,並指出我們絕對不能容許世界忘記了台灣、台灣忘記了世界,政府一定要加速年輕人的國際化。韓國瑜也並強調愛台灣不是民進黨的專利,中英文雙語教育真的很重要,有時間造謠請幫助台灣國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