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新北市競選總部今 (1)日下午1點於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行成立大會,由於新北市有400萬人口,是全台最大票倉,民進黨大咖齊聚之外,數萬支持群眾也擠爆現場;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先抵達現場時,逐一到12位立委參選人的攤位打氣,現場「凍蒜!」聲不斷。

新北競總成立活動,由蔡總統向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余天、新北市後援總會會長張秋海頒授戰旗,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全體執評委及所有後援會幹部也上台接受輔選任務,點燃競選團隊熱情。

民進黨提名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呂孫綾、林淑芬、余天、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羅致政江永昌、蔡沐霖、吳琪銘、張銘祐、賴品妤全員到齊,除競選連任的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到場以外,綠營大咖要角包括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中央黨部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也都到場致意。

活動現場除了成立大會活動與舞台秀活動,從中午開始也有近80攤的各種園遊會攤位,由民進黨提名新北市各區立委候選人和各社團設置。攤位除了以大會主題「新北新故鄉」發揮、提供新北市的各種美食和名產之外,許多攤位也有各種互動小遊戲例如政見九宮格、政見大富翁等,讓民眾除了遊戲之餘,也能夠對於候選人和政策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增強民眾對於候選人與政策的認知度。

支持者詢問度最高的「小英日常大冒險」也出現在新北市會場,提供民眾另外一個認識蔡總統政績的角度。抵達現場的蔡英文、賴清德都親臨攤位,與攤位擺設者打招呼親切互動,現場群眾也給予蔡、賴及各立委參選人熱情回應,預祝高票連任成功。

現場午間也有全國競選總部特別提供的直播車,特別邀請新北市議員黃俊哲、張志豪、廖宜琨等人現場進行直播,針對時事議題發表看法,直播車特殊的造型與放送方式也吸引現場民眾的目光。

賴清德到中和區立委江永昌的攤位參加趣味活動並打氣。   圖: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