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進入倒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經歷不分區名單之亂後,昨天表示若國民黨國會席次過半,他願意爭取擔任立法院龍頭,再度引起議論。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稍早受訪表示,「人因為夢想而偉大,但是要看人民會不會投你」。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30)日下午至高雄參加立委參選人賴瑞隆西甲後援會成立大會,他在致詞時呼籲民眾做正確的決定,認為國民黨犯的錯是無法取得人民信任,包括不分區立委提名或種種政策。

而針對台南市蔡英文競選總部今天凌晨遭「蛋洗」,卓榮泰表示,選舉進入最後40天,越接近大選狀況越多,民眾應該保持冷靜,不論支持誰都應展現台灣的民主風度。他也提及,在香港已經完成他們不可能的任務後,台灣更要讓世界看到成熟的民主。

會後,媒體問及韓國瑜明天將回防高雄,為立委候選人站台,卓榮泰直接酸「他直接回來高雄上班就好了,不要這麼麻煩。」此外,針對吳敦義列在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中,並且有意爭取立院龍頭寶座一事,他直言「人因為夢想而偉大,但是要看人民會不會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