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日前與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見面吃飯,對此,林飛帆早已澄清,一起聚餐的人是香港立法會議員姚松炎的助理「李志榮」,並不是王立強。《風傳媒》今(30)天聯絡到李志榮本人,請他出面回應。

根據《風傳媒》報導,李志榮原先並不知道台灣近期傳出「自己被誤認為王立強」的這則謠言,直到有位朋友將消息告訴他,之後,林飛帆也聯絡他請協助澄清。這則謠言越傳越誇張,甚至還變成「王立強本名叫李志榮」,對此,李志榮表示,謠言也造成香港社會嚴重對立。李志榮指出,「自己曾當過記者,透過報導釐清不少謠言,但現在卻因為謠言,而讓自己處於風眼的位置,感覺十分諷刺。」

王立強曾被認為是王定宇的親戚,後來網路又爆出一張聲稱是王立強與林飛帆的合影。林飛帆立即澄清此人是「李志榮」並非王立強,還表示要提告所有的假訊息。林飛帆今日轉貼報導並發文表示,「這不是王立強,這是李志榮!」還幽默的標註懂這個梗的人會暴露年紀。

林飛帆也已經對散播不實謠言者提告,警方也掌握林提供的2個臉書帳號及2、3個LINE群組進行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