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總統大選戰況激烈,各黨派區域立委參選人也盡力爭取多數選民支持。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 (30) 日上午前往新北市土城為「郭家軍」李縉穎造勢站台,郭台銘強調,「兩大兩小」黨是立法院最好的狀態,「因為如果兩大一小,小黨變成關鍵少數,就會拿翹」。

郭、柯、宋3人今天藉著「郭家軍」立委參選人李縉穎競選總部成立,再度同台。身為總統參選人的宋楚瑜與宣布退選後人氣暴漲的郭台銘同台,宋楚瑜昨日強調「不要忘了,我才是候選人」,外界解讀宋楚瑜可能擔心今天風頭被郭台銘及柯文哲搶走,媒體今天向郭台銘提及此事,郭直言「我不是總統參選人,我們現在不談總統選舉」。

針對立法院政黨多寡,郭台銘指出,要多給國民選擇,不能讓一黨獨大,也不能兩黨平衡,要兩大兩小。「因為如果兩大一小,小黨變成關鍵少數,就會拿翹,兩大兩小就是最好立法院的生態。」

郭台銘在李縉穎的土城競選總部進行政策說明時,推出「0-6歲國家養2.0」版。他強調,「幫你養」是義務,還要健康幫你養,其中,更包括孕婦產檢、食安及全家健康大數據收集等三大主題。談到最近吵得火熱的砂石風波,郭還特別叮囑李縉穎「絕對不可以做砂石,絕對不可以從砂石賺錢」。

郭台銘也補充「這些都是我要選總統提出的政策,但沒辦法,現在先提到土城」。他指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參選人「如果不支持我(的政策),就不站台」,也直言李縉穎當選後「不執行我的政策,我就罷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