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夫人李佳芬的家族涉濫採砂石,並秀出時任省長的宋楚瑜署名公文,引發外界好奇。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29)晚表示,政府分工分層負責,雖然公文是以他的名義發出,但其實是代為行文,至於後續撥款、土地問題則與經濟部較有關聯。他認為,選舉就是檢驗的時機,就由司法單位勿枉勿縱檢討。

宋楚瑜今晚在17直播與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對談,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李佳芬家族捲入砂石爭議,當時台灣省政府公文上有他的署名時,宋楚瑜表示,他一直到今天外界討論時才得知此事,因為政府分工分層負責,雖然公文是以他的名義發出,但其實是代為行文;他當時關心關濫採砂石問題,此案是與更新老舊堤防有關,省府曾對此表示意見,也認為要去做,至於後續撥款、土地問題則與經濟部較有關聯。

他說,選舉就是在檢驗很多事情,就交由司法跟相關單位毋枉毋縱好好去檢討。

另對明天要跟郭台銘、柯文哲在總統登記後首度同台,替郭家軍立委參選人李縉穎站台,宋楚瑜表示,這是好事情,強調這是「第二個選擇」最好的機會,讓外界知道彼此可以整合。

宋楚瑜直言,大家整合起來不僅是替優秀的立委參選人加油,更重要的是,讓大家曉得,他們這幾位大咖都可以合作,提出對未來想法,讓人民有公正的選擇,這是台灣民主的驕傲。

媒體追問日後是否常會跟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合體?宋楚瑜說,大家都有不同時段,他不排除這樣的可能,但是,「不要忘掉,我才是候選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