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9)日下午出席內政部警政署108年第11次署務會報」時表示,要汰換警用無線電,政府已經編列38億元預算,在未來5年內,汰換老舊笨重的無線電裝備,更換成最新的「數位無線電」。另外,未來2年準備要投入17億元經費汰換老舊警車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最近這段時間,警察機關在打擊犯罪、維護治安上,有很多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不容忍犯罪」,這是警方的原則。前陣子在高雄發生的直播主暴力事件,由刑事局長及警政署長親自坐鎮,立即把嫌犯都逮捕歸案,就證明警察不是省油的燈,不容忍犯罪不是口號,是警察每天使命必達的任務。

蔡英文說,臺灣治安成績的每一分榮耀,都要歸功於警察。稍後,她會頒發各單位獎勵金。更重要的是,警察堅守崗位,保護民眾,政府對警察同仁的照顧,也應該加碼再加碼。

蔡英文指出,接下來這段期間,就是國家每41次的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期間,警察同仁們會備極辛勞。不論是維護選舉的公平公正,或者是保護不分黨派候選人的安全,都是警察同仁重要的工作。她請大家全力以赴,杜絕賄選、賭盤、假訊息對臺灣選舉的危害。

最後,蔡英文表示,「投票前平安,投票日平順,開票後平穩」的重要任務,就靠警察同仁了。也祝福每一位警察同仁平安、順利,「我們一起繼續守護臺灣社會的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