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強案鬧得沸沸揚揚,檢調單位介入偵查後,有媒體報導向心夫婦在台北信義區「冠德遠見」借名登記購買豪宅,並出租給一位科技新貴。對此檢方表示,目前尚未向承租人及豪宅內狀況部分調查,但不排除如偵辦需要進一步調查。但隨著一份地籍謄本曝光,其中顯示向心夫婦應該以本名購屋,2戶分別為香港籍向姓男子和亦是香港籍的龔姓女子所有,這兩人極有可能就是向心夫婦。

根據當時王立強對澳洲媒體爆料,中國創新投資行政總裁向心(本名應為向念心),是中國派來的高級情報員,受到中國軍方高層委派到香港設立公司。但些是王立強單方面的說詞,因此警方也在釐清當中。

而在地籍謄本上,房屋持有者向姓男子名字也是3個字。地籍謄本上也顯示出,向姓男子購買B棟10樓及14樓,並打通兩戶共花了2億多元,而龔姓女子則在2017年7月以7800萬餘元購入14樓中的一戶。

日前檢調單位追查,發現向心夫婦這次來台的主要目的是要簽約位在新北市林口的住宅,尚未交屋。房屋的價值約1000萬餘元,將作為夫妻兩人來台時的住處。

檢調2度傳喚向心夫妻訊問,向心夫婦兩人承認這次來台接觸的中「並無」政治圈人士,幾乎是商界或好友,檢調單位也不排除近日會陸續約談相關人士。

投澳共諜王立強指控向心是中共駐港高級特務。   圖:翻攝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