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向總統蔡英文下戰帖要求辯論,但今(29日)遭蔡英文酸,「承諾常常第一天講了、第二天就推翻掉。」對此,韓國瑜反嗆, 蔡英文明明抄襲、模仿他的政見,「(指蔡英文)不是自我矛盾嗎?」

蔡英文上午出席「2019台北金融科技展開幕典禮」期間,受訪表示,韓市長給人感覺是逃避高雄市議會質詢的市長,政治承諾又常常第一天講了、第二天就推翻掉,韓的政見與承擔責任的穩定性是不是應該先建立,才能以更嚴肅的態度來面對大選辯論。

韓國瑜下午出席公開活動後,則回應稱,「蔡總統講得真好!既然他的政策時常推翻,為什麼蔡英文要抄襲他的政見?」尤其是「六六六育兒補助專案」,蔡英文明明抄襲、模仿他的政見,但他一句話都不說,反而說,只要蔡英文或民進黨認同他們的政見,只要幫助台灣人民、幫助年輕父母,他們都樂觀其成,「她(指蔡英文)不是自我矛盾嗎?」

另就韓國瑜在臉書呼籲支持者,從現在開始接到民調電話通通說「唯一支持蔡英文」,一起讓民進黨高興到2020年1月10號。但被部分學者認為,可能會影響國民黨立委選情的狀況。

韓國瑜說,他不曉得這些學者有甚麼不同意見,但他覺得,學者應該更擔心的是,為什麼台灣民主後退、台灣媒體墮落,這些學者應該關切這些,為什麼假民調滿天飛,而不應該來問他,他臉書所發表對假民調反制和抵制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