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滿34歲的前NBA前鋒Tyler Hansbrough已經在中國CBA打滾了2季,今(29)天傳出轉戰四川藍鯨隊,過去Hansbrough曾在2015-16賽季和林書豪是黃蜂隊友,如今兩人都在中國拚戰,期盼有一天能重返NBA。

Hansbrough大學時期是明星球員,拿過ACC聯盟最佳新秀、最佳球員,幾乎囊括過所有最佳獎項,他穿過的50號球衣也被北卡大學退役。2009年投入NBA選秀會,首輪第13順位被溜馬相中。

不過Hansbrough的NBA生涯並沒有如此順利,簡單粗暴的打法在NBA失去競爭力,加盟溜馬4季後轉戰暴龍待了2年,最後來到黃峰,和林書豪成為隊友,最後2015-16賽季結束後黯然離開NBA,近年落腳CBA。

曾在NBA掀起「林來瘋」的林書豪因傷NBA生涯走得大起大落,今年暫別NBA、加盟CBA北京首鋼隊,就是希望能展現還保有其身手,開季至今場均得分依舊保持全隊最高,和昔日隊友Hansbrough一樣懷抱著有一天能重返夢想之地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