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蘋果(Apple)公司加速佈局印度市場,或許是為了減少對中國產線的依賴,或是看中印度龐大的潛力市場。近期印度資訊科技部長更證實,蘋果已開始在印度製造iPhone XR,除了供應印度市場外,未來將可能出口到海外。

有知情人士向《日經新聞》透露,蘋果從上個月開始,已透過鴻海公司在印度組裝iPhone XR。這意味著,蘋果已將印度的產線,從入門機款iPhone 6s、iPhone 7,升級到中階機種。

先前印度資訊科技部長Ravi Shankar Prasad也展示了印有「印度製造」的iPhone XR產品,表示,「這是我們驕傲的時刻,也期待蘋果能擴增印度生產。」Prasad也指出,印度製的iPhone不僅會內銷當地市場,更會外銷到海外。目前蘋果並未對此做出回應,但是據消息人士指出,印度製的iPhone XR是否會外銷仍有待觀察,將交由鴻海和緯創作出相關決定。

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鴻海似乎正將iPhone生產逐漸轉移至印度,並首度在當季組裝高階機型,試圖降低對中國產線的依賴。此外,隨著中國手機市場日益飽和,印度勢必將成為全球手機大廠下一個攻略的市場,鴻海身為全球最大組裝廠,也早已在當地布局,設立多個生產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