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28日呼籲支持者「拒答」民調電話,今天(29日)更修正「2.0」版,要支持者改答「唯一支持蔡英文」,藉此讓「假民調」現形,得不到「真實的答案」。對此,作家苦苓和政論名嘴朱學恒分別在臉書PO文,卻有「痔」一同,把話題繞上之前韓國瑜的「得民調,得痔瘡」說上。

苦苓質疑,韓國瑜為什麼叫韓粉拒接民調電話?是不是在為自己即將出現的18%超低民調,先打「預防針」?先舖排「是他們自己拒接的,所以民調才變那麼低,不是支持者變少了」,笑諷「他以為沒有民調,他的痔瘡就會好了嗎?哈哈」。

朱學恒則是第一時間以「插科打諢」的方式「衛教」,說「預防痔瘡,除了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不要熬夜、喝刺激性飲料之外,還有拒絕回答民調電話避免讓民調太高。政記消痣丸關心您。」

有網友創意留言:「大痔若瑜」,也有人認為「是不是已經崩潰了,所以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了」、「不這樣做那有台階下」、「真的是打預防針的概念」,更有人直接批評「鴕鳥」。

韓國瑜28日接受訪問時抨擊,「太多有心機構,不停用假民調迷惑人心、打擊韓國瑜支持者信心」,甚至有人擔心被查水表而不敢表態,現今民調已經無法測出真實民意,變成全世界民主國家的笑話;呼籲「支持韓國瑜的好朋友,接到電話一概說不知道,讓所有假民調單位測不到真實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