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與旗下Instagram(IG)、messenger等社群平台,昨天(28)晚間發生全球當機災情,無法發布照片及影片。IG官方帳號在今天凌晨約4時30分發文表示,已成功修復災情,

網路監測網站Down Detector資料指出,昨天晚上10點起,全球各地陸續有約8000個Facebook用戶回報系統異常,指出無法上傳照片、影片,也有用戶反映IG無法上傳限時動態等問題,災情以台灣、美國東西岸、東南亞及日本等地最為嚴重。

IG官方帳號今天凌晨已發文表示,「我們恢復正常了,抱歉造成用戶的不便。」據《法新社》報導,Facebook發言人表示,此次災情的問題在於「公司其中一個中央軟體系統,有好幾個小時都連線不順。」並指出現已恢復百分之百運作,造成用戶不便請見諒。

先前由於當機事件頻傳,Facebook執行長祖克伯曾認為「公司螺絲鬆了」。如今Facebook又傳出本月第2次大規模災情,如同過往的當機事件,皆造成全球性當機,部分區域受影響,部分區域則能正常使用。

據網路監測網站Down Detector資料顯示,昨天Facebook平台災情遍及全球,並以台灣、美國東西岸、東南亞及日本等地最為嚴重。   圖:翻攝自Down Detector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