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名為「慈警經藏演繹」影片近日在網路上流傳,一群警察、消防人員穿制服跳舞,引發爭議。在隊伍中帶頭跳舞的男子,身分還是任職中央警察大學的三線一星徐姓組長,警大為造成民眾觀感不佳道歉。

影片中顯示,穿著警消制服的一群人隨著音樂做出各式奇怪的動作,一下雙手合十面向前方,一下高舉雙手,又低頭跪拜,連坐在椅上的警消海巡人員手腳和也配合和隊伍一起動作。

該則影片實在太奇特,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認為這些人跳舞的動作宛如漫畫七龍珠裡基紐特戰隊的合體動作。

警消人員穿著制服參與活動,民眾多認為觀感不佳,警大對此發表聲明道歉,聲明中指出,穿著制服參加宗教活動並未違反「警察服制條例」的規定,但警察制服還是國家公權力的展現,未來參加這類活動,應更加謹慎。

警消人員穿著制服,高舉雙手跳舞。   圖:翻攝自慈警經藏演繹

坐在椅上的警消海巡人員配合一起跳舞。   圖:翻攝自慈警經藏演繹

隊伍中帶頭跳舞的男子,身分是任職中央警察大學的三線一星徐姓組長。   圖:翻攝自慈警經藏演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