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日不是假日,但高雄的政壇卻非常熱鬧,來了一位現任總統、一位前任總統、一位前總統候選人、一位現任副總統候選人。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南下高雄左營,偕同立委黃昭順走訪高雄觀光景點蓮池潭,被問到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失言詛咒行政院長蘇貞昌住院時表示,是覺得蘇院長工作太辛苦、休息一下也好,緩頰變成火上加油。

張善政昨天下午到新北市淡水輔選時,公開批蘇貞昌一天到晚只會酸韓國瑜,但最近比較少講話,因為「住院」了,「如果他以後回到行政院,再講酸言酸語,老天有眼,很快就會讓他住回醫院去」。話一出口,引發外界議論紛紛。

馬英九今天到高雄為不分區轉戰區域的黃昭順輔選,並參觀蓮池潭附近景點,陸續走訪吳媽媽餃子館、清水宮、景觀橋、蓮池潭滑水道與龍虎塔。兩人原本被安排一起搭乘三輪車,但馬英九一時興起,親自騎三輪車載著黃昭順,沿途還說「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 」,坐在後座的黃昭順笑得尷尬。

馬英九除了今天幫黃昭順輔選,12月1日還要再來幫韓國瑜與黃昭順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站台,黃昭順說屆時謝龍介也會現身,更預告還有神秘嘉賓也會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