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義務副秘書長蔡正元日前批交通部長林佳龍家族是「共諜共犯」,更轟蔡英文、國安局和調查局要不要對林佳龍家族限制出境,對此,林佳龍辦公室今(28)日回應,國安事務茲事體大,不知國民黨部分人士為何對共諜案如此緊張,甚至企圖以胡亂指控來模糊焦點,更問道「國共之間有什麼特殊管道和合作關係,竟能這麼快就指控有所謂的備忘錄?」呼籲國民黨相關人士自重,亂扯對釐清共諜案沒有幫助。

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日前向澳洲投誠,甚至指出香港「中國趨勢」、「中國創新」總裁向心夫妻,是指派他任務的間諜上線,蔡正元也在臉書po文表示,若向心如果是「共諜頭子」,那麼林佳龍家族就是「共諜共犯」。

蔡正元表示,因為2008年林佳龍家族的奇美集團就與向心的「思拓通訊」簽訂「合作備忘錄」,並將思拓通訊」改名為「中國趨勢」就是「中國創新」的子公司,現在公開檢舉奇美集團在2008年就有危及國家安全的嫌疑,而林佳龍家族是當時奇美集團的大股東,蔡正元要國安局和調查局應比照向心案例傳訊林佳龍家族

對此,林佳龍辦公室回應,國安事務茲事體大,相信國安單位針對共諜案會充分掌握並完整調查,不知中國國民黨部分人士為何對共諜案如此緊張,甚至企圖以胡亂指控來模糊焦點,而國共之間有什麼特殊管道和合作關係,竟能這麼快就指控有所謂的備忘錄?

林佳龍辦公室表示,在案情查明前,呼籲國民黨相關人士自重,亂扯對釐清共諜案沒有幫助,相關國安事務,交通部則尊重權責單位,沒有其他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