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28)日在臉書上針對空污議題發文,文中提到「一張公文中火新增1210萬噸燃煤量」,對此,台電發出聲明澄清,中火今年減煤300萬公噸,不會新增1210萬噸,韓市長對數據顯「有誤解」。

針對韓國瑜的說法,台電在聲明中表示,中火今年減煤300萬公噸,不會新增1210萬噸,韓國瑜對數據顯有誤解。並強調,近年中火用媒量只減不增,最近5年減煤大約500萬噸,今年相較去年,更大減超過300萬噸,創下單年度減煤量新高,預計將低於1300萬噸。

台電對於外界誤會的「增加10%燃煤量」說明,環保署說明的是「10%容許差值」,無論是已施行18年的法令規範,以及台中市政府核發的許可證,都有登載,並非什麼新增的燃煤量。

台電也提到,明年中火更將持續減煤,以1260萬噸為努力目標。這些數據就是減煤的事實與成果,不容許旁人胡亂指控就抹滅中火的減煤的努力。台電呼籲大家,台中民代的這些指控,包含今日又新增千萬噸的說法,「這些都是假訊息,大家不要被誤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