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禁止商業出口涵蓋軍用品給香港警方法案」相挺。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兩項法案無論是在立場表達與實質層面上,都非常具有意義,並呼籲中國政府應回頭是岸,別再執迷不悟。

蘇嘉全在臉書上指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美國總統列出侵害香港基本自由與人權的人士,並予以制裁,而「保護香港法案」禁止出售特定軍火給香港警察,兩項法案無論是在立場表達與實質層面上,都非常具有意義。

蘇嘉全說,當全世界民主國家的政府與人民,都站出來聲援香港,證明民主、自由與人權的理念早已不分國界,民主不再只是一種國家政治體制的選擇,而是人類共同追求的生活方式。

蘇嘉全提及,1個多月前,他公開呼籲中國政府與港府應懸崖勒馬,因為這些違反民主潮流的作法,非但沒有辦法解決民意的怒火,而是火上澆油,然而非常遺憾,北京當局未看清現實,只知疾顏厲色批評他國干涉內政,卻沒有真心誠意的嚴肅看待香港人民的訴求。

「裝睡的人叫不醒!」蘇說,無辜的香港民眾,至今仍被迫受困在中國政府與港府創造的惡夢之中,「我們還是要再次呼籲中國政府回頭是岸,若再繼續執迷不悟,只會為香港人民帶來更多的苦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