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舊金山灣區居民脖子嚴重創傷導致下半身麻痺,他原本以為自己要被綁在輪椅上度過餘生,一項創新的幹細胞療法,讓他的脊椎進行再生與修復,現在他奇蹟似地恢復走路。

兩年多前,巴爾(Chris Barr)在一場衝浪意外跌倒,倒頭栽入海底;當他醒來,躺在醫院,不記得先前發生什麼事情,只知道必須面對頸部以下麻痺、無法動彈的事實。

巴爾說:「就像電影情節一樣,醫生說,你的脖子嚴重受傷。」

美國廣播公司舊金山新聞網(ABC7)今天播出巴爾的訪問。

脊髓損傷的宣判讓巴爾覺得人生毫無希望,不能行動、沒有自由,他曾對妻子揚言自殺,但妻子請求他,「再給一些時間讓我們努力」。

漫長的復健只有很小的進步,有一天巴爾接到拜登(Mohamad Bydon)醫師的電話,邀請他參加一個僅有10位病人的新研究。

拜登領導的幹細胞團隊從巴爾的胃脂肪取出幹細胞,注射到他的脊髓,進行再生與修復,這是以往幹細胞研究從未聽過與做過的創新療法,巴爾是接受這項手術的首位病人。

拜登服務於明尼蘇達州的梅約(Mayo)醫學中心,這個醫學中心擁有130年歷史,是專注於臨床護理、教育培訓和科學研究的非營利學術醫療機構,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公布的2019-2020「全美最佳醫院」綜合排名中,梅約位居榜首。

很快地,巴爾看到自己的進步:雙腳有感覺,能夠自行綁鞋帶,並奇蹟似地「站起來走路」。

在影片中,拜登醫師壓著巴爾的雙膝,他能很快反應做仰臥起坐,而重新站立雙腳走路,為他的黑暗心靈帶來一線曙光。

拜登表示,這是第一階段的早期研究,10位病人中並不是每一位都像巴爾的反應這麼好。

進行這段新聞訪問與報導的威爾李維(Will Reeve)是「超人」系列電影克里斯多福李維(Christopher Reeve)的兒子,克里斯多福李維於1995年參加馬術比賽摔馬而癱瘓,2004年心肌梗塞去世。

威爾李維推動以父親為名的慈善基金會,他從這個成功恢復的例子,看到了愛與他父母生前期望的結果,相信對於脊髓受傷而癱瘓的病患及家庭來說是一大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