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深秋,全台各地的落羽松紛紛開始轉紅,台北市南港居然藏著一塊落羽松小天地,不但有逐漸變色的落羽松相伴,還有親水跳石階梯小步道,在市區中顯得別具一格。

落羽松通常在郊區,位於南港區九如社區內藏著一處私房景點—麗山農民廣場,是在地人的小落羽松天地。

走進麗山農民廣場,映入眼簾的是充滿日式風格的休憩平台,平台前地上鑲嵌著北宋期間著名文學家蘇軾的「定風波」,旁邊是一排的落羽松小森林,在更冷的時候就會轉成橘紅色,滿載金黃。台北市大地工程處表示,目前羽葉已逐漸轉換為橙紅與金黃色,民眾不妨趁著假日,來一趟秘境寫真走訪之旅。

麗山農民廣場對面就是四分溪,清澈的溪水裡有石頭堆砌而成的雙心跳石,像戀人們一樣守護著彼此。這裡也有四分溪畔步道可以行走,步道旁設置了跳石及親水階梯,沿著四分溪畔,微風吹拂,享受著秋冬溫暖的陽光,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尋找另一片屬於自己的清靜空閒時光。

交通方式 :

搭乘捷運至昆陽站或動物園站後,轉搭小12公車至麗山橋站下車,沿著研究路四段漫步至麗山公園(麗山農民廣場)。

目前麗山農民廣場的落羽松正在逐漸變色中,尚未全紅。   圖:台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

四分溪石頭排成雙心圖案。   圖:台北市大地工程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