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仙草花節擁有媲美南法的紫色花海,23日盛大開幕,吸引許多遊客特地前往賞花。不過,因為網路上有人將花海地點誤植為平鎮,桃園市農業局呼籲大家別跑錯,紫爆的仙草花節在楊梅啦! 

「2019桃園仙草花節」23日在楊梅區上湖派出所對面花田盛大開幕,農業局表示,即使受東北季風影響,天候不穩定,平日亦超過3萬人到場賞花。但因熱心網友分享資訊錯誤,導致多數民眾前往「2019桃園花彩節-平鎮展區」尋覓仙草花,敗興而歸。

農業局說,「桃園花彩節」為桃園自2015開始辦理的花海活動,運用休耕農地休耕規劃大面積花海、周邊農事體驗等;而「桃園仙草花節」則是自2018花彩節-楊梅展區爆紅的仙草花海而來,今年度特地集結楊梅地區社區資源,賦予當地休閒農業區,將仙草花節打造成具代表性的大型花卉活動。

農業局說,為了讓大家都欣賞到最美的仙草花海,建議出遊前可多參考官方網站與粉絲團獲得最新消息及完整資訊。

桃園仙草花節於11月23日至12月8日開展,為期16天的活動以「花漾楊梅仙境遊」為主題,種植近5公頃大片紫色仙草花海。園區規劃了3個特色展區。「奇幻仙境區」以種植大片仙草花為主,結合4座童趣的裝置藝術-城堡、下午茶、紅心皇后與高帽先生和蘑菇舞台,並以蜿蜒的方式種植仙草花海,登高俯瞰充滿視覺效果,彷彿進入仙境花園中;「夢幻仙境區」則以大片仙草花海為主,放眼望去滿滿的紫色花海隨風搖擺,本區特別開放遊客進入花海中拍照,浪漫指數破表;「花漾仙境區」則是以綠肥花海為主,種植波斯菊、百日草花與向日葵等花卉,俏皮又繽紛的色彩美不勝收。

紫色仙草花在斜光照射下,逆光拍攝別具浪漫風情。   圖:桃園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