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日前幫黨籍三重立委余天站台,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撩黨內初選落敗的李余典女兒李旻蔚披民眾黨參選,讓柯嗆「阿婆袂生牽拖厝邊」,卓聽聞後則酸,北高兩個市長講話不要越來越像,用這些不倫不類比喻,不要回應。柯文哲今(28日)嗆,這是政治上的傲慢,也許他認為小英的票很穩、太多了,「你沒事去踹柯文哲?柯文哲還是有一定支持者」、「如果他們都不喜歡我們的票,就算了,我們都不要投給小英,你看會怎樣?」

柯文哲上午出席科技輔具評選暨國際身心障礙日慶祝大會,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卓榮泰酸北高兩市長講話不要越來越像,柯直言這也是一種政治上的傲慢,也許他認為小英的票很穩、太多了。

柯文哲表示,他認為小英還是會贏 ,但最後票數會很接近,像這種就是典型的傲慢,「柯文哲還是有一定的支持者,人家說不是敵人就是朋友,啊你現在倒過來,不是朋友就是敵人?」「你沒事去踹柯文哲?柯文哲還是有一定支持者」。

柯文哲還說,如果這樣的話,他下令若不喜歡我們的票,就算了,我們都不要投給小英,你看會怎樣?「所以,像卓榮泰講這種話,一定被(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罵」,柯也笑說,「講得多實在!嫌票多啊!」

柯文哲強調,有時候政治還是這樣,容忍是自由的基礎,「啊你嫌票多,是怎樣?」

至於柯粉希望發起2020總統選舉投廢票的行動,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和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都反對,柯則認為,「不急啦,總統票怎麼投還有40幾天」,還是希望說,三個總統候選人比較正面一點,不要一下抓房子問題、一下抓學歷問題,有時候那個call-in節目看了五分鐘就看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