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高以翔昨(27日)淩晨在錄製浙江衛視綜藝節目《追我吧》時,突然昏迷猝死,享年35歲,噩耗震驚兩岸影視圈。外傳該節目飽受爭議,不僅罔顧來賓人身安全,合約內容更像在要求藝人簽「生死狀」,不僅載明節目中激烈競爭可能會帶來生理及心理的負擔,要求藝人對此要有充分認知,完全自願參加並願意承擔一切可能後果。

藝人高以翔日前於節目拍攝過程中昏迷猝死,網路上流出錄影現場的畫面,當時高以翔疑似是在跑步,但似乎換氣困難,接著突然暈倒休克,送醫搶救3小時急救無效。消息一出引起各界震驚,該節目只顧收視而罔顧藝人性命的做法更是遭到網友砲轟。

稍早網路上再流出《追我吧》節目合約,內容載明「節目競演存在激烈競爭之情形,可能會給乙方藝人將造成生理、心理負擔。乙方藝人對此要有充分認知,完全自願參加並完全願意承擔由此可能帶來的一切後果」,合約條件嚴苛,遭外界砲轟根本是簽「生死狀」。

外傳該節目《追我吧》因飽受爭議將停播,總導演、總製片也遭辭退。浙江衛視昨晚也發表聲明,強調將對節目錄製所有環節進行全面調查,更周全地做好節目安全保障工作。

網路上有疑似高以翔猝死前的畫面流出。   圖 : 翻攝自新浪微博

《追我吧》合約內容流出,遭批像在要求藝人簽「生死狀」。   圖 : 擷取自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