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香港警察臉書

不理會留守示威者呼籲,香港警務處副處長(行動)周一鳴28日上午,率警隊安全小組進入已經被港警包圍長達12天的理工大學,同行的還有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劉肇邦。周一鳴強調不會主動搜索留守在理大的示威者,如果遇到,將由小組的談判專家出馬,他喊話不希望出現抗爭畫面。

香港警察臉書po出港警進入理大影片,而周一鳴在進入校園前表示,警察與消防人員必須處理校園內的大量危險物品,包括汽油彈、腐蝕性液體等,也同時進行蒐證工作,如果遇到示威者需要送醫,他強調會予以登記,但不會拘捕。

據估計,理大校園內約有20名示威者堅持留守,同時舉行記者會表示不信任香港警察,如果港警執意進入校園,不排除有抗爭動作。留守者表示,只要警察撤離,他們就會堂堂正正走出校門,不需要自首或逃走,因為他們是「光明正大」的人。

對此,周一鳴表示,如果遇到示威者,將由小組的談判專家、臨床心理專家、社福人員與示威者傾談,首先是希望他們得到適當的醫療處理,因為校內衛生環境相當惡劣。

除了港警外,理大副校長(學生事務)楊立偉也帶領一隊消防員進入校園,表示解除封鎖理大校園前,必須先處理校內的危險品,他再次呼籲留守者儘快離開校園。

當地時間上午9時,已經有數十名便衣警察進入校園,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高振邦宣布以AG206教室作為警方行動指揮中心,而便衣警察已經在A座平台,以手機拍攝疑似裝滿汽油彈的手推車進行蒐證。